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沒計畫也是一種計畫


悶了一夜終於想通啦!!
















【記憶遊離】某頁寫著類似下列的文字:

不向前看,也不向後看,只要活在當下就好。

我的月曆上一格格的寫著預定的以及已完成或考慮中的計畫,每過一日,就會劃掉一格。
感覺上跟指考前兩星期很像,怕自己浪費了時間,或者在時間洪流中忘了自己的位置,一天劃去一格,數著漸少的格子,數著被劃去的格子。

有點像神經質的病人,可是我有好多計畫還想去做,我好怕時間不夠用。
不這樣做,有些缺乏日期跟年齡觀念的我大概只會到了due date才那邊抱佛腳或心一橫直接去睡覺。

但相較於那些未填寫的空白格子,當我的旗子前進到那格時,我不知道是否該買地亦或罰款,也許該抽個機會或命運,可空白的格子一個指令都沒有,只能皺眉等待時間到數結束,擲下一個六面都是一的骰子。

空白的格子很彈性,可以想做什麼就去做,只是總會想偷個懶,把待辦的事情像玩倉庫番那般推到下一格再下一格。

向前看,我在期待。
向後看,該放手的早該放手。
那麼現在呢?

我只是需要個人或事或個什麼的來點醒我。
不要向前看,也不要向後看,你活在只有現在的時空裡。

還有好多事要去完成去體驗,我的大學生活不要只是活在準備考研究所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