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Love,Dream& Happiness




Love,Dream&Happiness-EXILE















從哪邊說起呢...

12點左右姑姑跟老爸打完牌回家睡覺,我跟姑姑睡同房,睡覺前還要被檢查房間整個覺得真是被侮辱了,誰叫之前房間地板都是堆堆的參考書山、講義積木、考卷樂高,整理房間跟玩倉庫番一樣,目的是把東西全推到角落,雖說整理完畢,但一堆東西還是在房間只是換了個座標,好處是,至少在我(整理後)房間活動不用玩跳格子

現在的房間,該丟的都丟了,該裝箱的都裝箱了,該藏起來的都藏起來了(?),剩下的應該就是我最多餘了吧(喂!!)。

回題,說實在的,從國中開始就一個人睡,房間寬闊(3個主臥室之ㄧ)天花板很高(相對於很低矮的單人床),房間多一個人讓我很不習慣,宿舍的上舖一開始也讓我很有空間壓迫感(天花板好近阿...)。

於是我努力抱著丘努力睡著。

早晨5點左右,姑姑跟老爸去高雄接堂哥&女朋友(未婚妻),6點到家,姑堂哥女朋友3人與我擠在我房間,堂哥女朋友擠單人床,我跟我姑睡地板。

睡的很難過,不是因為地板硬、天氣冷,是因為隔壁兩個情侶睡前"呢喃"放閃光就算我不用轉頭去看,我的耳朵也非常難過(囧),呢喃完,我堂哥打呼聲很大聲(幾乎是在我旁邊打鼾了),外加肚子餓了,乾脆不睡了,去樓下等我媽早餐。

非常想睡,頭很暈;肚子很餓,我想吃草仔粿(可惜沒賣);天氣很冷,不能回房間躲。

老媽大概看我魂都飄了,拉我出門去安太歲(老媽跟老弟的),順便去看"沒開門的"家樂福,然後回家。

回家見大家都起床了,我實在很冷很睏,只好暫時縮在我爸媽房間補個眠,說真的,地板很冷,丘丘好可愛。

中午被姑姑叫醒,還暈著頭就被拖去屏東陸橋下夜市吃堂哥叨叨唸的雞肉飯旗魚羹(上星期堂姊也是點同樣的菜...),之後小小逛了衣服店,等老爸ready再去跟堂姊&他兩個孩子會合一起去海豐花果博覽會。

花果博覽會在每年的春節舉行(據說明年可能不會辦),我去了至少4次,去到已經不想去了卻每年都陪老媽去那邊打發無聊的初一or陪台北的親戚去看看大都市沒有的田園風光。

是很想說,這些東西我家後面就有種了...

桑葚,小時候我爸在田間小路開車開到一半說水溝那邊有桑葚我們去採一顆,坐在車上就可以碰到桑葚果了。
我爸以前的工寮附近有種香瓜,有一次大家都到那邊幫忙採收香瓜,我無聊的過去湊熱鬧。
芒果,我外公有種,採過。
蕃茄,我同學家有種。
草莓,以前幼稚園水溝邊都是野苺。
瓜類,我家鄰居有種。
棗子,記得我爸帶我們(小小)採過路邊棗子樹。
芭樂,我外公有種。
......

基於以上,我爸帶我們做過太多(壞)事,所以每年去花果博覽會讓我覺得,真是浪費錢...(誤),好吧,陪親戚晃來晃去是真的很好玩啦。

晚上的晚餐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薑母鴨...
記得往年姑姑回屏東過年當天晚上一定是吃薑母鴨,薑母鴨方便、便宜(?)又保暖,今晚當然也還是吃薑母鴨拉(那個想吃萬巒豬腳的你自己去= =ll)。

堂哥說,他沒去過恆春(我驚!),因為海角7號,他想去看看。我說,現在去只有落山風啦。我姑姑說,不然我們後天去好了(喂~)(明天要去東港吃旗魚黑輪)。

我坐在大堂姊旁邊,我很久沒跟堂哥姐們聊天(打招呼不算),因為年紀的關係吧(跟大堂姊差15歲有餘),老是跟堂哥姊們沒辦法聊天,見了面也只會打招呼,感覺很彆扭。
今天跟堂姊聊的不外乎學業及讀書的問題,堂姊很關心他國小二年級女兒,頻頻問我相關唸書的問題(嘛~我最小的堂哥今年都27歲了),總覺得真的很久很久沒"談"過話了,但國小一二年級前倒是很黏堂哥姊的。

人生大概有大半歲月都在煩憂著自己的下一代以及下下一代吧,每個為人父母以及可能為人父母的。

想想我最小的堂哥今年底可能會結婚。
第三個堂姐最近才剛生小孩。
第四個堂姊的兒子今年一歲多。

嘛,是說接下來換我了嗎??(別傻了,還很久,拍掉幻想)

今晚堂哥&未婚妻女朋友去睡旅館(我房間只有一張單人床...,雖說地板是可以睡好幾人啦)。

明天初二陪老媽回娘家(娘家在萬丹,我家也是)。

阿姨們都會給很大包紅包(因為我大學的關係),每次拿都會很不好意思,可是...
那也是親戚們的好意,希望將來能早點回饋。

就這樣,謝謝,舊的一年辛苦你們了。





嘛,今天是我第十九歲的第一天,還有364天邁向2開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