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冬夜的蟲鳴





手邊沒相機,不能像阿龔小菁那樣放上唯美藝術般的相片。
(重點是,你拍的出來嗎??)
(.......)

81keys已經練到轉職了,很想收手了,可是我弟意外的執著阿...
天!!我的寒假計畫快變"計畫"了。

我想讀完"The Time Traveler's Wife",可是又得一邊陪我弟打怪練功...(嘆)

以下內容很跳躍,大概是年假都沒在做思考動作的關係。




儘管是冬天,南部(屏東鄉下)夜晚依舊瀰漫著蟲鳴聲。

低低的,薄薄的,有規律的,但並非如夏夜的聒噪。

冬夜,是獨唱的發表會。



以上不是詩句。

前些天家裡借睡一"早"的堂哥和堂哥的未婚妻在早上六點闖入我房間,稍後的兩人不是很認真的抱怨著早上好吵,鄰居的老舊摩托車一直沒成功發動的引擎聲、馬路上的車子奔馳聲。

不過並沒算入早晨的鳥鳴聲(應該是麻雀,麻雀以外我不太熟)。

當天晚上堂哥及未婚妻到市區的旅館過夜(嘛,我房間只有一張單人床)。

有點可惜卻又很暗自歡欣(請不要在孤家寡人旁邊放閃光),我希望他們可以跟我分享這聲音,屬於冬夜特有的蟲鳴聲。

美中不足的,是門前大馬路連續不斷的車子疾駛聲(幸運的是,我家人都習慣了)。

>>

在怎麼喜愛的音樂,一個人的時候難免會覺得吵雜,儘管它是首低沉的抒情歌。

蟲鳴聲也許很難錄製吧(尤其是被車聲、時鐘的指針咖踏聲壓倒性的蓋過)。

因為它就像是影像剪輯中,最底層的圖像。

>>

失眠的時候,蟲鳴聲不是個良好的安眠曲,就像王安石詩中說的。

>>

不是哪裡的蟲鳴聲聽起來都一樣,儘管的確可能是如此。

但在睡眠方面來說,差異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