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跟著陌生人的短程鐵路旅行


保安站感覺好懷舊,總有天我要騎著摩托車到那邊晃兩圈。

后里美麗的田園,不禁想再看一眼。










噹噹噹抱著"李理恩A具霸"(線性代數)和"一顆納米斯"(經濟學)回屏東。
總會在上火車前買一杯木瓜牛奶,有點濃稠卻很順口(順便填胃),喝完也不會口乾,真是旅行居家好飲品阿(喂~)。

火車進站的時候,只有稀稀疏疏的旅客。我看到在我前方有個約略20出頭的女孩拿著相機用不是很拘謹的姿勢隨興拍著相片。
不知怎的,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位旅行家,隨意的拿著相機拍著一些關於角落的影像。

稀疏的旅客漫不經心的踏上區間車的階梯。
車上搖擺著沒人握的拉環。
窗外以100KM/HR到退的風景。

好吧,其實我一直在偷看那女生(不是因為她很正...)。
好像她只是單純想按下快門,就算是看來一點收藏價值都沒有的影像也罷,有時候就是一股...想再看一眼的念頭。

區間車上難得的只有兩個人,一個是縮在角落打算睡回屏東的我,另一個是那女孩。

他半慵懶的將雙腳放在坐位上,以一個似乎坐在躺椅上的姿勢,以一個旅行家的浪漫收集窗外的風光。
我注意到她盯著拉環一陣子,然後拿起相機喀擦一聲。

"為什麼想拍下這張照片"這問題一直在我思緒中環繞直到那女孩在橋頭下車為止。

跟著一位旅行家一起做一趟連短暫也稱不上的旅行,胸中溢滿著一種天真的想法。

總有天我會用雙腳走遍我所愛的窗外的大地,仰望所愛的大空。(摩托車旅行也很棒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