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屏女,雨豆樹;台北,欒樹;在這裡 Recall。

覺得總會有天,我會被我媽鎖在門外。


最近其實也"好像"沒在忙什麼(忙著玩跟宅除外),卻偏偏一直沒有時間來更新blog。



*關於雨豆樹:

跑堂的時候(雖說用"跑"的,但其實是用"走"的,"走堂"聽起來沒有刺激感),剛好瞥見腳下的辨識牌上寫著"雨豆樹"三個字,抬頭一看,是一棵伸展很開的樹木,在樹底下遙遙著看著頂端的樹葉堆疊,很漂亮很舒服很有種浪漫,關於回憶的浪漫。

屏女向來都用雨豆樹當logo,制服的名牌上也有雨豆樹的葉子(誰會把整棵樹縫在衣服上?!某x人壽好像把整棵榕樹當logo厚...),在屏女三年的日子裡,認真觀察雨豆樹的機會倒是沒有幾次(也或許太過平常導致不是那麼印象深刻)。

我還第一次知道雨豆樹是開紅色的花(其實我猜就算是屏女學生也八成不知道)。

或許,我會摘兩片葉子寄給在台大的朋友們,或許,我直接跑回屏女(反正很近)砍雨豆樹的樹枝宅配在台大叫親愛的同學們自己種(好來思念家鄉)。

上述認真成分:看心情。(喂!!)

*關於欒樹:

國慶去找小阿姨玩,原本打算在龍潭(石門水庫)睡上三天(阿姨曰:浪費錢),後來我跟著阿姨到台北走走。

中正紀念堂、故宮、士林夜市、淡水。

風有些寒意,可是很舒服。

雨下的很不甘脆,心裡很x。(我討厭帶傘)

星期五星期六剛好喉嚨不舒服,飄雨感覺很厭煩,人群好多台北地下街好長走的很煩(屏東人好少...),感覺很自虐...orz

(星期日感冒好了,不是加重喔,整個很反派...)

白天天氣好的時候,一排排的欒樹很漂亮(南部有,但不引人注目),欣賞欒樹是最快樂的時候。

跑堂的時候剛好看見圖書館旁邊有一排欒樹,欒數的花乾乾燥燥的、樹葉稀少、樹幹細弱很沒有飽滿的感覺,沒有台北的欒樹那樣的美,可是可以在成大看到欒樹,感覺上,又再次愛上成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