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飛機飛飛飛


每次飛機都會被我打成『嘿機』...

飛機飛飛飛是一種餅乾,鹹鹹的,幼稚園點心之一,簡稱:飛機餅乾。(毆)

*近日不太重要的雜記








3/31

期中爆肝地獄第一回合結束。

微積分斂散性有看沒有懂,所以半張考卷不會寫+亂寫,看來連成績也要爆了(攤手)。

下午去上英文課,看了看班上去了一半人數,猜想大概都自動提早放春假去了。老師說班上進度超前,所以讓我們看傲慢與偏見電影,plus英文字幕。先前有看過中文版小說,還是可以勉強懂電影對話中大概的意思,覺得劇情跟小說沒有太多出入,男主角讓我覺得他很悶燒,大概就這樣。
看男女主角互相<刪掉>吐槽<刪掉>很有趣XD。

下了課,到六點大家聚之前還有段空閒時間,回宿舍收晾在外頭衣服及床單,取下些小說等閒書(or正經的書)打算春假在家一次看完然後就不帶回台南了,用最後一小時多的時間飆完統計學作業,提著NB、一袋書、丘丘一起去大家聚,最後搭末班自強號回屏東。

回到屏東,老爸在火車站外頭等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中途還提到家裡的老媽十一點鐘了還沒睡覺,爸說媽在等我回家,我說不可能吧媽平日十點就睡了,還嘖笑一聲。

到家門口,我媽在客廳看電視,我爸就說看吧你媽在等你回家,默然間我不曉得該說什麼,對我媽以及我爸。
有一點害怕,不是害怕被責唸云云,害怕老媽過重的等待移植在我身上,老媽終究還是把我當孩子看。

4/1

期中考熬夜爆肝,回到家睡不著爬起來摸電腦也爆肝。
白天睡覺晚上跟電腦玩這到底是哪種模式阿!!Ans:大學生模式。(又不是夜行動物...orz)

總之,熬夜外加上沒設鬧鐘的結果是睡很死到十一點半(還被老爸叫起床去買飯),稍微整理儀容,騎單車去市場晃晃看有沒有絲瓜可以買。
賣絲瓜的阿伯正巧要收攤,我買兩條絲瓜附送香蕉一袋......阿伯,你好隨便(不對!!)。
之後再買個海鮮口味的快煮拉麵跟飯湯晃阿晃的回家。

本人很久沒下廚了,是說每次煮也就只有那幾樣而已啦...

絲瓜先削皮,削皮的時候要小心握好去皮後有黏液的絲瓜,不然滑掉就搞笑了。
接下來隨著音樂節奏進行練習版以及進階版將絲瓜切片遊戲。
不懂?!點這裡!! YouTube 陣內智則-料理教學機


切好片後,將水煮開丟入一小搓碎肉當湯底,然後將所有絲瓜丟進去,等絲瓜有點熟了再放入快煮拉麵,最終隨個人口味隨便調配。
本人喜歡很爛很爛的絲瓜,麵條可爛可不爛,中間突發丟了一包海鮮口味泡麵調味料,不小心把整鍋味道帶偏,有點小失敗。
一整條絲瓜煮到最後都只有一點點,但是不煮很爛我又不吃(挑剔),麵條常常因為絲瓜不夠爛一直煮到最後麵條自己先爛了orz。
快煮拉麵的麵條QQ彈彈的,煮太久就會變成一般麵條扁塌塌XD。

題外話,每次買絲瓜,我用掉一條,其他的隔天就會消失不曉得被家裡的誰誰誰幹走...
不意外,這次的另一條絲瓜也不曉得去哪了...(默)

煮完午餐想起未洗的床單衣服跟丘丘,趁著中午陽光暖烘烘好天氣來曬床單跟丘丘,暖烘烘的天氣超舒服的~(撲)
只可惜好天氣持續不久,到了下午就一直是陰天了,唉唉,鋒面也到屏東上空了嗎?!


4/4

清明節不是女性能夠參與的節日,充場面卻很足夠。


4/6

不是故意的,憂鬱週期到了;憂鬱了,講話就酸了。
可能我真的有心情cycle吧,一兩個月中會有那麼整整一星期很憂鬱,很不想自己一個人,總想拖個人度過一個沒計畫的時間,叨叨些避免尷尬又重複復述的廢話,不太想說話,可也不想一臉苦愁,動動嘴也許是件最簡單的逃避方法。

硬是把自己搞得很疲憊才願意翻上床鋪,覺得自己是個拒絕社會化的半成年人。

跟老媽的相處模式有些詭譎,怕受傷跟沉默,變得說話不提重點;不想提重點,卻又老是表錯情用錯語氣;不想有紛爭不想讓人受拒絕感,變成只會答好的發條木偶。

不願意面對面,總是要找第三人的既疏離又緊密的血緣關係。
縱使是心裡話不願說的模式,名字依舊會被排列在同一張戶口名簿上。



睡覺 + 餅乾 = 一天
好個大學生...

LL真是款表面歡樂背地黑暗的特殊劇情CG遊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