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阿姨級殺手

我幹嘛這麼破壞自己形象...

【孩子,不是不能兇的】 續篇Round 2



晚上幫學伴代班,翹了第九節感覺上沒有大變卦的課(好孩子請勿模仿),陪阿娟跑體育室,中途經過捐血車,熟思半分鐘後阿娟義勇的下鐵馬、上捐血車去捐出人生中第一袋血(拍拍手)。
本人我體虛沒吃啥東西去捐血很要命以及那針孔也太過分的粗,光用看的我就想逃了。實在不能忍受針孔等東西在身體內、而且還看的到針孔半隱半現的視覺,要嘛就垂直插下去不要讓我看到針頭,要嘛就先把我打昏,那種"尷尬"的狀態很難忍受,所以說,這輩子要我去打針捐血等實在有點困難(汗)。

一上捐血車,裡面只少有五人在排隊stand by了。填填資料、量量血紅素、坐上座椅抽血,當天我才體悟到,平常抽血檢查抽的血根本不能跟捐血袋相比,250cc...不就等於我平常一杯豆漿的分量嗎?!我以為只有一兩小瓶而已(大驚),捐血的人實在太偉大了(掌聲鼓勵鼓勵)。

後來因為阿娟第一次捐血,血壓驟降,導致被迫躺在那邊休息等血壓回升。
之後就吃晚餐,晚餐還遇到很忙很忙很難約的大A,還有被阿娟看上的某桌南一中學生。

離家教六點半還有些時間,我打算先回宿舍拿外套、做點梳洗等等,但途中胃不舒服,拖了些時間,等到了家教地點的時候已經遲到20min了。

到門口的時候,弟弟半趴臥在桌上、哥哥坐著,兩個人都望著我用甜甜的童音問著:老師你今天怎麼這麼慢?

唔,天啊!!超貼心的!!好感動OAQ。

不曉得是真的在等我所以作業都沒從書包中拿出來,還是純粹要等老師到才會把功課拿出來寫。
anyway,兩個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給阿姨抱一下!!(喂~~!!)

陪著兩位小朋友寫功課,幫忙訂正錯誤,不過我居然會寫錯小六數學題目,好糟糕阿...(只是圓柱體忘記乘以高度而已...)

一開始先教弟弟寫作業,一旁的哥哥不曉得怎地畫起插圖來,還show作品給弟弟看。我猜想是我不小心冷落掉哥哥了。
哥哥寫起魯冰花的觀後感,作文卡一半,怎麼輕聲慢勸都不願多寫一字一句,只好由我導引。
說好聽一點是導引,其實也跟我念你寫差不多了...小弟,阿姨我沒看過這部片好嗎(淚)。

終於等到兩隻小朋友寫完功課,準備帶弟弟出門帶牙醫,哥哥很為難很害羞的說他不敢一個人待在家。
因為前晚哥哥一個人在家沒問題,所以我以為哥哥已經就自主可以幫忙顧家了。沒想到他說,他需要有電腦才敢獨自在家(簡單來說你在玩電腦時根本不會注意房間內有沒有其他人是吧= =aa)。
總之我帶了兩位出門,一路上兄弟狂講跑跑卡丁車的戰績,所以我也只好一路狂陪笑(笑容都僵了)。

只有一台腳踏車,所以哥哥載著弟弟,我在旁邊陪著走,當然是一邊走一邊聽跑跑卡丁車。
哥哥後來跳下車說要陪老師(我)一起走。就這麼簡單的話我覺得兩兄弟真的好窩心,好開心。

下課後跑電腦教室搶電腦大戰跑跑卡丁車,這種類似情景我小學時也曾經歷過。

弟弟躺在哥哥大腿上等牙醫叫診,弟弟大大的眼睛我這回才注意到,兩兄弟都很可愛,不過私心來說我比較想偷抱走弟弟,因為弟弟的眼睛很漂亮。
阿阿,阿姨我就是喜歡眼睛漂亮的孩子不可以喔?!(科科)

有點了解到為什麼時常聽聞家長寵溺小孩的新聞了。
不捨,所以疼。
不希望他受挫難過,所以自己扛。
明知道不能這樣,卻還是一次次的犯了天下父母都會犯的錯。
也許是把未來的錯誤當成現在的對了。

1 則留言:

少言 提到...

嗚嗚阿冷你害我也好想好想教小朋友唸書啦~~~~~QQ
(靠我的普心心得跟微積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