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你當的不是我(老是取怪標題...)

但現在他發現,
自己的工作也是為了讓某些人
能理所當然地過日常生活而存在的。
-全力兔3




致高中物理老師蘇小銘,感謝你的體諒總是讓我物理低空飛過,但我隱隱覺得,如果當初物理被你當掉的話,也許我會有些認真的去念物理(當然不是那種心裡想想的那種認真)。

噢,我用的是如果,因為我知道時間點不合,結果也許是一樣的。

偶爾偶爾,真的就只是那麼一瞬的念頭,我還是想走看看高三下的那份憧憬。
在我打定主意專一的唸現在的學科後,就幾乎不再叨叨念著那個擦身而過的機會,儘管知道那很難抓住那機會。

只有在莊董身旁,偷偷的把寄望塞進她口袋,我做不到的,至少你可以。

為什麼要在我高三下,更是在我繳交指考報名表後,才那麼的,那麼的渴望在陽光下工作。
我不想坐在冷氣房裡對著一疊疊的文件娑沙寫著,對著電腦敲敲打打的,我想要邁步在陽光下,抱怨著艷陽,耐不住的腿痠,到處奔波著。

我想要的只是、只是建造一棟房子,看著入住的人們安心幸福的在裡頭待上大半輩子,一代又一代。

更真確的說,我希冀著,手下的造物,能夠使人們在無自覺的被保護,遠離擔心生命安全的念頭,過著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

你說拼轉系吧。
我也想過,但我不會去做。

有些事物喜歡,但也許不適合。
有些事物沒那麼熱衷,可你就是知道那是你的天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