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不絕對的答案



跑回國小的次數比國中高中來的頻繁,大概是星期五太過空閒了吧。

成年之後,似乎更難準備的表達絕對的yes or no,只能含糊的,帶過。









溜回國小,碰巧遇上孟春老師。
然後...

她說,

你喜歡你的系嗎?

阿,就...打算好好念書就是了。

每次遇上類似的問題,我都是這樣回答的,我不知道什麼樣的標準叫喜歡,怎樣才能說不喜歡,只能說-不討厭。

喜歡班上的同學,喜歡學長姐們,喜歡這個學校,喜歡這樣的生活。

只是,對於這個問題,我實在不能分辨對方問的point在哪裡。

學科?
抱怨在嘴上,但不討厭。

未來可能就職方向?
不排斥,只想多嘗試。

And then...?
究竟你想聽到的是什麼?
究竟我該如何回答?

報章電視上,不想太貼切知道卻又擺在眼前的,unemployment。

每幾年就會拿出來爭吵的,街頭抗議的,tuition raising。

And things good or bad make me weak inside.

我不能完全相信,興趣能夠遠遠大於工作需求,諷刺的是,我沒有絕對的喜好。

(好吧,提到我不想明說的,總是刻意用另外的語言帶過。)

>>

上大學最大的目標就是看很多書很多電影看很多以前沒機會看的視界。

只是,3個月多,我做了多少,我逃避了又多少。

>>

每次回家桌上的大都是我愛吃的(不幸的是那些卻是我弟不愛的),總覺得,疼小孩的父母都是一個樣,都是笨蛋吶,自己也是,傷害且不懂回報的。

我夠大了,儘管我還不能金錢獨立,但至少把關心多放在妳們自己的身上。

請別擔心我,我不會違背,你曾說過、曾叮嚀過的。

You make me weak outside but...

resolute insi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