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想家,想學校。

累積經驗值,從"茶水工"轉職成為"走路工"職業。



這個星期以來每天都在走路,不管是到系館還是跑堂意或是去吃個晚餐,至少都要走上10min,太遠的地點就用腳踏車代步。想想高中時期,教室3年都在一樓(離福利社超近),也幾乎不太爬樓梯,突然一下子生活中有段時間都在徒步以及爬樓梯,才感覺到,自己身體好"破"...

在宿舍睡覺,一上床就馬上入眠了(感覺上每天都很累),難得還做了一次夢(內容忘了),早上陽光射入房間內,我就會醒過來,有時候還比鬧鐘早起(當然就順便叫鬧鐘起床了),很淺眠,一有動靜就會醒過來,上課的時候雖然努力保持精神,但還是會很想321往旁邊倒...

約12就寢,7點(有系壘會更早)起床,太過規律的生活跟我腦海裡的大學生in宅模式完全大相逕庭,不過才開學一個星期,很多事情是有惰性的(所以要讓惰性延後發生),所以呢,難得早睡早起乖寶寶的生活習慣就多撐幾天(星期)吧!!

星期五9點就下課可以包袱款款準備"跑路"(趕火車)了。是運氣太好還是怎樣,連續兩次都被我遇上火車誤點(平交道出事),不過到是讓我坐到人不多車廂又新(沙發椅耶)的區間快車(比莒光便宜19元)。提著NB,背著書包(含學分跟重量都很重的微積分),走上10min的大學路,一上車就想睡,剛好書包很平坦,身體往前趴剛剛好,睡得還不錯,睡到拿在手裡的眼鏡"啪"的掉在地上。

回到屏東的感覺嘛...好熱,好熱,老媽來載我回家(睡覺)。

摩托車好少,腳踏車沒遇上幾台,道路好寬,屏東真是"好鄉下"...(台南摩托車好可怕,腳踏車會被夾殺OAQ)

嘛嘛,回到家發現自己過沒兩天就要準備回台南,就好像到朋友家吃個飯喝個茶都會不自覺注意牆上的掛鐘。感覺上,我該待的地方是學校,不是家裡。家裡好愜意,鄰居好客氣,屏東太陽好大(好燙),可是我是個學生,該待的地方是學校,行李一提,隨時都可以啟程。

辛苦背回來的微積分課本在家裡念沒幾頁就跑去宅了,然後原本在宿舍一碰到棉被就會睡著的習性到了家裡反而又回到暑假失眠的狀態。

我討厭在宿舍裡睡前的音樂是隔壁傳來的洗澡洗衣梳洗MSN鍵盤喀拉聲(偶爾會有蛙鳴...),可是很容易入眠(大概是真的累了)。
想念在家裡總是不時聽到門前大馬路上奔馳而過的摩托車汽車輪胎與地面磨擦聲,颱風天雨天窗戶晃動"啪踏"的聲音,屋簷上雨滴滑落的聲音,或許一點都不悅耳,但我就是習慣,習慣將自己埋在枕頭(還有丘丘的胳肢窩)裡,床墊很硬(幾乎貼在木板上),沒有冷氣,但在我的房間我的空間裡,享受著兩邊速度迥異的世界。

在慢的步調中旁觀急速的奔馳感。

沒有鬧鐘不必趕著早上7點起床梳洗準備上課,睡個午覺不用急著爬起來趕下一堂課,窗邊的影子拖的長長的,那是午後的悠閒。

儘管我沒有設鬧鐘沒有人叫醒我,我卻在7點左右的時刻自動爬起來,陽光被窗簾擋住,我不該有"見光死"的理由起床,那,倒底是為什麼呢?

躺回床上多賴著,卻在不到半小時內感到厭煩而起床。

那,是為了什麼呢?

至少,在家裡,更有了胃口。

1 則留言:

冰之零 提到...

我大一在宿舍時,一開始是沒什麼感覺。

等到回家後才開始懷念起那些車子的來往景象和吵雜聲音,真的是山上聽不到的.(汗)。

不過我不管在家還是在哪裡都很有胃口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