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吝情去留&興盡而返

序言:

五柳先生的『不吝情去留』沒想到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王子猷訪友
王子猷居山陰,夜大雪,眠覺,開室命酌酒,四望皎然。因起彷徨,詠左思招隱詩。忽憶戴安道。時戴在剡,即便夜乘小舟就之。經宿方至,造門不前而返。人問其故,王曰:「吾本乘興而行,興盡而返,何必見戴?」



暑假的關係,Sonic常藉著地球村上課空堂(特別是大熱天中午)到朋友家美其名拜訪,實際上大多都是去吃free lunch(終於承認了...)。

心血來潮(或者早有計畫)純粹想見朋友一面(不要跟我提free lunch)。
就只是想見一面,沒有目的,沒有特別想傳達的話,就只是想見一面,想坐在旁邊看你忙碌(自high傻笑)的模樣,想喝你遞過來的冰涼牛奶(it's free...),偶爾在心裡叨叨唸你房間好亂,偶爾想聽你新大學新生活的期待,只是想聽你說點話,記下你的聲音。
比起每天Msn你ㄧ句我一句有搭沒搭的說些天氣很好之類的話,直接『殺』去你家更是有迥異的期待感。
(你蠻常宅在家的,不用特地預約就可以找到人。)

我想我會想念從你家窗口落入的陽光,不刺眼的陽光,有著薄薄的日落味道。我好喜歡待在你家看窗外,也喜歡你家小小的格局可是卻意外有很多隔間。

我想我會想念妳家隔音設備很差常常聽到附近鄰居異常飆高音的抱怨聲,還有那天明明沒有灰色雲朵卻有打雷轟轟的聲音,還有捨不得say good-bye導致Sonic一路淋雨淋回家的窘樣。當然還有你不斷塞茶水餅乾水果到幾乎從進門開始一直都是你在看我吃東西吃到我要回家。

我想我會想念妳家亂七八糟模樣,經過兩個月依舊看起來沒整理反而更亂的房間(當然你會裝傻的辯駁我的看法),還有你媽媽那很特別的料理,常常有一堆我沒想過的奇妙組合,還有那超好喝(卻是用茶包煮的)的紅茶。

我總是期待著,下一個轉彎,聽到你砰砰跑來開門,看到你慌亂手腳,這都讓我感到被迎接的喜悅。

每次待在你旁邊,總是不敢(不想)開口辭別,想見你的目的已經達成,那麼我該用什麼理由繼續留下?總是待到家人下班前一刻才動身,然後期待你每次都願意送我到門口。(我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笑)

我不懂得什麼時間該走,也不知道該怎麼懂,想多看看那片陽光,想多依偎在(對我來說有點小的)沙發上,用續杯牛奶來當作理由好讓我有藉口晚一點再走,假裝沒注意到時間是不是就可以多聞聞你的笑聲。

我記得很久之前特地繞過你家卻沒人開門的那天,不能否認我有些失落,但我卻對於只能見到你家大門感到滿足,只是一時念頭,盡了興就夠了。

或許下次經過你家卻見不到妳時,我能夠很盡興滿足的揮揮手而走。

ps.
用第三人稱(或第一)寫法感覺有些不同。
本文的你有數人,作者害羞,就不點出來了。
媽拉...作者純情死了。

突然覺得自己很痴漢(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