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推廣】aNobill網上書櫃

想大推自己喜歡的書本卻又對寫書評一事感到苦手(日文:不擅長)的人,aNobill會是個好地方= =bb

aNobill網上書櫃

在這邊你可以認識許多同好們,觀看別人的心得,或者先偷偷喵幾眼欲欲想買卻又不知道評價的書本,還可以炫燿你家書櫃有多豐富(喂!!)。

想維持文藝青年形象的朋友看倌們快來阿(招手)。

殘念(日文:遺憾):誠品旗艦店1折優惠我居然沒有去搶購...(你要發黑氣幾次阿!!!)


2008.9.4後記:
逛了兩天的aNobill,看了不少書評,有正向積極的,有消極膚淺的,有與我相同看法的,當然也會有背我而馳的意見,如論如何,我都看在眼裡(字太多的就跳的看><'')。
記得哈利波特剛出1.2集的時候,一片讚賞的聲浪,到後面出現反對的聲音,而那反對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比較『有學問』(批評的的人大都這樣),在還懵懵懂懂的年紀中,總覺得跟著別人走就對了,至少...看起來很有學問?!
又好比達文西的密碼甫問世,班上不少人急著向有書的人領借閱號碼牌,還記得有時候見面就會問:你有沒有(看過)達文西密碼?尤其書本上蒙娜麗莎的加持,就算沒看過半點書評簡介的人都會不自覺眼睛睜大,一臉欽羨的模樣想ㄧ賭芳澤。
過沒幾個月,ㄧ群批評達文西密碼是本很爛的偵探解謎書的人個個冒出頭來,然後一群原本說達文西密碼好看的人就因為幾句煽動言語,馬上轉向抨擊它(不可否認的,我就是這種人,雖然我沒抨擊,但我卻也沒再說出我喜歡這本書這句話了)。或許是我看的書不夠多,或許是我對這類書不夠深入研究,或許它跟福爾摩斯比起來是遜色不少,但我不能就因此否認掉,當我迷陷在書中緊湊的情節時那種期待、那種不自絕驚嘆的心情。

我想之後無論如何,就算別人否認對我所喜歡的東西也罷,我再也不想背著自己的心情去否認、甚至貶低一本書(或其他事物)的價值。

只要能夠列出一條喜歡的理由,我想那就值淂去珍惜與這本書(事物)的相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