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並不代表成長也回到原點


2008.9.1後記

指考閉關宣言,是說我也沒有100%跟電腦隔離拉(搔搔頭)...
第一志願,達成!!

指考後的生活日誌,改天再補(一直都沒寫,腦袋都廢了)。









好吧,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是說我桌上擺了不少一元硬幣,所以注定推甄不會上,一切從頭開始拼指考嗎?

那˙還真的是復始啊...

其實,一拿到學測成績單的時候原本就打定要去拼指考了。

62級分...很尷尬的,剛好是成大(好幾個系的)第一階段最低率取分數,要是再低一分,嘿嘿,就不會有篇文的產生了。

說實在的,數學12,英文13,國文13真的是讓我很『ㄡˋ』,跟我理想的分數有一大落差,尤其是數學...算了,都過去了,反正有前標,還是可以靠指考拼好校系的。

考了一個蠻尷尬的分數,既又放不下推甄這塊誘人的餅,也沒有那種熱血把申請單撕掉。(嘿!我可是有想過把申請單撕的稀巴爛的說,但是也只是腦袋想想而已...orz)

後來想說,既然是申請,那就全部填成大吧!大不了還是有指考這條路的。(事實推的我走向這條路了。)

別懷疑,我真的五個科系全部填成大,就算數學沒有13,我還是填了會計統計系(理想大於現實,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第一階段放榜,跟我想像的一樣,會計統計『貢咕』,只有上測量跟交管,後來我也喜歡上這兩個科系了(原本不在計畫中的說)。

很可惜,也可以說我只是回到當初預定的路而已,兩個科系都沒有上。

榜單無名,原以為我會哭倒長城(喂!),但很意外的,我並沒有特別情緒(但是很替其他同學感到高興),或者說,我放下一顆很大顆的石頭了。(天知道我等放榜失眠多少日子了。)

打電話跟朋友恭賀,然後...第四通電話,我就崩潰了...

原本被『坑』每個月供奉一包蝦餅給阿巫的,後來我在電話中淡淡說:你的蝦餅暫時由26秒幫你買了。

嗯,阿巫懂我意思,說聲不要難過,然後我就真的忍不住哭了。

哭了,很多計畫,想見的人,想去的地方,想看的書跟電影都得拖到兩個月後了。

哭了,沒了這次機會,也就沒機會填交管跟測量了,因為我早就決定指考只拼國英數三科。好可惜,好不容易愛上這兩個科系的,尤其是交管,我真的很喜歡。

哭了,27號不能去參觀成大校園博覽會,更不能親口跟安平的姑姑和奶奶說我準備要去跟她們一起住了,這些話,都得擱到指考放榜後了。

哭完了,終於可以擺脫夜夜失眠的日子了,今明兩天好好睡,然後埋頭唸書吧。

沒有上榜,其實我也很開心,沒有什麼難過的,一切真的只是走回原本預定的路而已

很早就在想,如果可以藉由指考改掉我那散漫個性,那麼,就去努力吧。畢竟,我不能也不允許重考,沒了後路,也許,我會更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沒有上榜,就不會分心,天知道我上課魂都到哪去了。

真的,不管是推甄還是指考,只要今年9月能夠唸成大,不管哪一條路都很辛苦,但很值得。(嘿!說不定我會跑去念交大)

而我,也不會怨嘆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推甄然後竟是一場空這種事,畢竟,沒有嘗試過,就不會有這樣的決心和體悟。

我,不允許自己不戰而敗。

繞了一大圈回到原點,並不代表成長也回到原點。


說真的,沒有『早知道』這種推卸責任的話,做什麼決定不重要,重要的是--

你為你的決定做了什麼努力。


那麼,給我的朋友以及正在聽我叨叨唸的路人甲乙丙們,我們七月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