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一個人比較勇敢



阿龔小朋友還欠我一張永保安康的照片(想必是忘了吧XD沒辦法,微積分期中考砍很大吶)

左邊是HUYUKO AOI的作品,好愛AOI的畫喔,天阿天阿小獅子(學姐:很像統一獅= ='')跟瓜實在很合呢!!

永保安康照片欠著先,拿小獅子跟瓜合照補償一下。







DATE MAY 15

中午跟阿龔阿娟去東寧路上的自由空間吃中餐,2F果然是好地方,包廂、電視、健身器、網路,超低的低消,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家店。

啃小火車啃到一半發現沒有火了,請服務生幫忙加火,同時看起了手邊的報紙,某小格寫著永康到保安的舊式硬紙票剩三千多張,售罄不再版的消息。
盯著那小框框的新聞,蠢蠢欲動著鼓起去永康的念頭,可能真的是吃飽太閒也說不定。

心裡想著,台南到永康8km左右吧,騎摩托車應該很快就到了,於是乎就跟阿娟借走摩拖車傻呼呼的憑著一心以為延著軌道騎就會到目的地的念頭出發。

從前峰路開始騎,眼前的開元路太過熱鬧不似火車軌道邊的情景,於是拐了個彎,往可能是軌道邊緣的方向走。後來是真的找到了軌道邊緣的道路,但也進了一條有夠偏僻荒涼只有灰色牆壁的世界,後來還拐進了工業區,有相當的十來分鐘處於在左邊貨車右邊工廠的窘境,連想攔個摩托車路人的機會都沒有,半路上還發現機油只剩1/5不到,儘管很怕自己最終得在黃沙滾滾下悲涼地牽車回台南市區,可怎麼也不願回頭去澆滅勢必要買張永保安康的紀念車票的衝動。

只希望下個十字路口能有個標誌永康火車站的字眼足已。

第二次問路,麵店老闆娘給了個方向,但我並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哪裡,而目的地還很遠,老闆娘只能幫我去尋個較廣闊的道路,腳下尚未鋪蓋柏油的道路差點讓我滑車,不斷的被襲來的小沙石打擊,儘管是艷陽中午一點時刻卻覺得自己陷在整個灰濛濛的場景中。

第三次問路,阻斷了正欲迴轉的機車女騎士,比了前方道了聲似乎有看過永康火車站的標誌牌。燃起了希望,但卻遲疑著,眼前即是往下的地下道。我不喜歡地下道,總覺得地下道會把我帶去另一個世界,讓我在黑暗的地底下只能憑依著柏油路上的白線選擇左轉或右轉。

接下來又騎了一小小段感覺越來越偏離目標的地方,灰色的工廠之後是有些許色彩裝飾的工廠,已經有股回不了頭就繼續衝的放任念頭了。

剛好有個紅燈我停了下來,右邊有個正好在沖洗碗盤的婦人,儘管疲憊還是得問路才能有個繼續的方向,婦人眼神一亮,好似終於等到有人要向她問路好讓她大顯身手的模樣,婦人興奮的比著前面分叉路最中間的小巷,那小巷我怎麼看都覺得像車庫,剛好還有部車從那"車庫"出來,問了是否兩次真的要走那條路(實在是不敢相信那叫"路"),見證有群機車騎士從之間鑽出,我躍躍的想走看看婦人所指的路是否真能帶領我到終點。

那小巷還真的很小巷...
直到鑽出小巷,看見較正常寬度的馬路後,再問了個等紅綠燈的先生該左轉還右轉(左右我會亂掉orz),興奮的*迴轉*(左右騎反了...)再奔馳,遠遠有個藍色標誌牌,我猜我終於贏過不安了。

心裡叨叨念著如果被我媽知道我騎車騎到迷路一定會被拍死(倒地)。
哈哈,我還是到永康火車站了。(驕傲的咧)

下了車,沒啥人潮的火車站(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永康是小站阿...),踏進,確認是否永康到保安只要15NT,問櫃台有沒有賣那個什麼什麼的永保安康車票(反正就講話丟三落四的咬字亂咬)。

櫃台先生也說,那個你是不是要什麼什麼的永康到保安的車票。

我說,阿就那個什麼什麼很硬的車票。

櫃台先生重複,你要的是不是什麼什麼紀念車票。

反正最後我說了聲是,櫃台先生問我要買幾張,我說4張,櫃台先生問:10張?

不不,是4張。

你要10張還是4張?

4張...


一整個很亂七八糟的對話,一個很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的顧客,一個問半天問不出答案的櫃台人員。

最後櫃台先生拿出四張票,對某台機器刷-刷-的,遞給我4張厚紙板硬度的車票。

拿起車票的那一刻還真是超樂的,第一次看到這種車票,背面還寫著"乘車秩序,先下後上",還有編號,正面的日期壓印的很深,用手去觸摸很有FU。

突然個衝動想把這種感動分送給阿姨舅舅外公爸媽我弟等等,數了數指頭,又向櫃台先生買了6張共十張永保安康。

對櫃台先生說哎哎我看了今天報紙特地從台南市區騎摩托車來,以為很近沒想到騎蠻久的呢。
喔喔,那你怎麼不坐火車來,要騎20分鐘吧。

云云。

接下來櫃台先生問我要不要蓋紀念章,我答聲"要"(很像小朋友在答好那種,很樂XD)
櫃台先生說,全部紀念章給你,看你喜歡蓋哪一種。售票先生很開心的遞給我一整盒的紀念章給我蓋到高興為止,讓我像小學生郊遊般戳著紀念章。

之後又再幫阿龔買10張,再戳了10次紀念章。XD

走出車站,左右兩邊各一家賣紀念車票的店,有點心動接近點查看,但又沒購買的意願(荷包剩油錢一百...),往前走探幾近,就返頭牽車離開了。

去程走了條很怪的路,自己都不保證是否還能記住那幾乎是憑著感覺選擇轉彎前進的原路,所以決定走看看阿龔google的建議方向,中山路、中山南路、開元路,順著指標騎,才發現自己根本就直走幾乎沒轉彎就回到了學校,原先被我嫌棄太過熱鬧的道路原來是最簡單好認的路途...(暈)

娟娟說如果是他的話才不敢這樣亂闖。

Maybe吧。

因為我是一個人走、一個人衝動。

如果我身後載著另一人,我會擔心他是否不安是否不悅是否有強烈意圖離開這迷路的窘境,間接讓我有藉口懦弱的回頭。

可是我是一個人、一個人做決定。問路與否、誰去問路、要問誰這些選擇的後果都是自己扛起,正確或錯誤都跟別人無所謂,反正走錯路甩甩頭重新來就好。

一個人的FREE WAY。

一個人就不會有可以依靠的對象。

一個人會比較勇敢。

一個人就不會有哭泣的必要。



1 則留言:

冰之零 提到...

哈哈,Sonic買紀念票的過程太有趣了。

我想那位櫃台先生也會笑死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