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穩定磁場




















活在一個穩定磁場的磁圈內,對於闖入的磁鐵感到皺眉般的排斥,對於離去的磁鐵感到無效的挽留。




唔,只是小小對自己要上台北這件事感到有點期待又排斥(懶人嘛)。

屏東 - 台北

台北 - 屏東

車程就將近10小時了,我暈。

CWT、國際書展。
你說這些東西是你真的要的嗎?可能半年後一年後就不再珍惜了。
也許是如此。

痴狂的搶著這些不再版的本子亦或是買下不知道能不能契合自己的書。
一時的衝動或狂熱也許會在不久後裝箱堆到被遺忘的角落。
但總有天它會再度被翻出來。

拍拍書皮上的灰塵,撕開久遠記憶的透明膜,而後,陷入。

>>

每次談到華語歌曲我腦袋大概只有幾首經典老歌,還有少許的國語歌曲(但總不會是最新的)。
NB裡充斥著日文、英文歌曲,我可以告訴你它們的旋律,但我無法確切說出歌詞內容。
有人說過,曲能打動人,但只有歌詞才能深入內心。
但我覺得,只要稍微懂了就好,點到就好,沒有想過要融入詞境這回事。
異國的曲調,不了解詞意,那麼,就自己填吧。
可以深深被歌曲吸引,卻又不會被牽著走。

你有你的世界,而我也是。

>>

在市場附近的巷子中"聞"到桂花樹,濃烈味道夾雜乳般的香氣,但不遠播。

不似學校中易被忽略的桂花樹,白皙、淡妝、卻遠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