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家教G綱】初代首領特製義大利文入門書

配對:Giotto x 綱吉Tsuna
等級:又是普遍級
自言:
˙砂糖不多,亂入惡搞倒是不少,請三思而行。
˙Giotto爺爺嚴重崩壞,時代背景約綱吉繼承彭哥列1個月左右。
˙接續 含飴弄孫





綱吉小啜一口Giotto沏好的茶,微燙的溫度剛好暖了暖綱吉的臉頰,讓綱吉整個人的心情跟身體都舒服了不少。

「Giotto,」綱吉還握著茶杯,手心傳來溫熱的溫度,頓了頓才繼續說,「你可不可以教我義大利文?」

Giotto不解,儘管他經常用日文和綱吉交談。

「其實我的義大利文說的還不是很流利,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被公文壓的死死的,而且…」綱吉囁嚅著,總覺得自己在初代首領面前表現的實在太不成熟了,嘟著半邊臉頰,猶豫著該不該繼續講下去,「而且我才剛上任一個月,什麼交際應酬的…」

綱吉抬頭瞥了一眼Giotto的表情,說不上是懷疑還是不敢置信的神情,總之,Giotto好像專注在思考自己的事情,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綱吉的解釋。

「沒沒關係的,」綱吉在Giotto面前揮舞著手,一邊引回Giotto不知道飄到哪的思緒,一邊遮住自己半羞的面頰,「不勉強的,真的!」

「我知道了。」Giotto突然很專注的盯著綱吉,眼神中發出閃亮亮光芒。

「知…知道什麼?」綱吉被突如其來的光芒逼的不自主的向後退,進而不小心撞到椅背。

Giotto回複到那輕笑的心情,然後向外伸出帶著指環的那隻手,『ㄉㄧㄚ』的一聲,帥氣的彈指,順便喊了聲經典名句──


「Book!」


綱吉汗顏,看著自家祖先抄襲某漫畫動作,再度懷疑自己的祖先是不是真的活太久了。


排成一圈的彩色精裝版的書本將綱吉環繞著,環繞就算了,每一本書輪流在綱吉面前晃來晃去,就像一堆女孩子在心儀男子面前般擠眉弄眼的爭寵,每一本書似乎都非常期待能獲得綱吉的『寵幸』。

幸好被書本遮住了視線,不然綱吉會被書本圈外的耀眼光芒擊退。



Giotto你發光了!
──躲在遠處偷偷看著初代首領和綱吉的歷代首領們在心裡吐嘈著。




綱吉隨意的抽出一本書,心裡想著不這麼做,這群書可能不會甘心停止轉動。就在綱吉揀了其中一本書之後,其餘的通通非常安分的自動在桌上疊成一座小山。

綱吉信手翻了幾頁,內容大部分都是綱吉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只不過是用義大利文寫成的罷了。綱吉的閱讀能力絕對沒有障礙,不過若是談到『說』跟『讀』的部份,還是會不時發生ㄎㄟˊㄎㄟˊ咬螺絲的狀況。

Giotto拿著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白色折傘,模擬著路邊攤販叫賣的樣子。

「啪!啪!」Giotto敲著桌面,感到非常痛快。

「客人,現在買彭哥列初代首領特製義大利文入門書就免費附贈死炎印一枚,要買要快喔!」Giotto不顧形像的完全崩壞。


爺爺你變了。
──阿綱和在遠處偷看的歷代首領們一同沉默。



「好好,我買我買。」阿綱半舉起雙手,一臉認了,不曉得到底誰才是長輩。

「太好了!」Giotto拍掌,畢竟阿綱是他第一個客人,也是唯一的客人。




「最近生意都很差。」




還我原本那帥氣冷酷的爺爺阿!!!

──阿綱遭K.O。




「阿綱,唸給我聽。」

「嗯嗯,等等喔…」阿綱趕緊翻回書本的第一頁,不經意發現對面的自家祖先抱著兔型小抱枕,十足是個幼稚園小朋友向父母討故事唸的模樣,當然,如果忽略掉Giotto臉上越來越強烈的光芒的話。

「Giotto,為什麼…」綱吉有種一切都是幻覺的騙自己想法。

「阿綱很少開口說義大利文吧,那就從讀故事書開始吧,而且…」

「?」

「不,沒事的,阿綱開始吧!」繼續用笑容瞞騙自家可愛孫子的Giotto依舊進行著拐自家孫子的計畫。


Giotto老早就準備好這一大疊故事書了,只是他原本計劃是親自念故事書給他可愛的孫子,當然,這時綱吉一定會任性的要求坐在Giotto大腿上,只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偷拐…不是,是沒有機會和綱吉有接觸。不過依照目前的情況,雖然和計畫有所不同,不過也是達到同樣的目的了,Giotto在心裡盤算著。

如果綱吉將所有的書一字排開的話,他就會發現,有八成以上的書本都是以兔子為主角。

誰叫綱吉有個非常疼他的祖先呢!

沒有留言: